【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锦州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09:25:12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日,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解读了锦州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政策;锦州市检察院作为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做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经验介绍;渤海大学、锦州集信高温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专利转化成果的经验交流。活动现场为锦州市专利转化取得突出成绩的高校和企业代表发放了2022年中央服务业发展(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资金。活动现场还通过led屏播放、条幅展板展示、设置咨询台、发放图册和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锦州市、县(区)各级市场监督管部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执法宣传活动,与公安局、烟草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卷烟、服装、种子、化肥等商品违法侵权行为;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和咨询,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25家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授牌,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走进高校、企业、机关、社区、网络等,积极开展“五进”活动,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等,努力营造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