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辽宁省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工作协调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2:07 信息来源:

  5月12日,辽宁省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工作协调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相关市知识产权局和中级人民法院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丹东、营口、沈阳、盘锦、阜新和鞍山市局介绍立案、调查取证、书面审理和口头审理、技术调查官参与办案、鉴定和结案执行等阶段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的程序。省知识产权局结合新修改的专利法,就各阶段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文书进行说明。沈阳、大连、营口和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专利侵权纠纷行政案件审理,就上述程序和文书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省高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实施意见》,加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司法协同保护,共同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