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14:35:22 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325日,省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春艳,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吴国纯、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大赫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局机关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了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弘扬先进典型。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签订了2020年度《廉政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 

  会议指出,2019年,省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政府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了知识产权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们的大考之年,也是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要坚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实施“三大工程”,建设“三大体系”,大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导向上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措施上坚持务实创新,履职上必须坚持有位要有为、有责要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治党,为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军义同志代表纪检监察组传达了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刘军义指出,每一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仍然任重道远,每一位领导干部在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上仍然任重道远,每一名党员、干部在落实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思想品德教育上仍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在充分发挥监督责任上也同样任重道远。 

  纪检监察组要求,2020年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学习领会好、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自我监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