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维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

 

集成电路,是指半导体集成电路,即以半导体材料为基片,将至少有一个是有源元件的两个以上元件和部分或者全部互连线路集成在基片之中或者基片之上,以执行某种电子功能的中间产品或者最终产品。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是指集成电路中至少有一个是有源元件的两个以上元件和部分或者全部互连线路的三维配置,或者为制造集成电路而准备的上述三维配置。

未经布图设计权利人许可,复制受保护的布图设计的全部或者其中任何具有独创性的部分的,布图设计权利人可以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行政执法委员会”处理布图设计专有权侵权纠纷。

未经布图设计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进口、销售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受保护的布图设计、含有该布图设计的集成电路或者含有该集成电路的物品的,布图设计权利人可以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行政执法委员会”处理布图设计专有权侵权纠纷。

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行政执法委员会”处理布图设计专有权侵权纠纷,应提交请求书以及所涉及的布图设计登记证书副本,应提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