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行政处罚决定书辽知服监字〔2021〕6号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

  当事人: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210102MA0YPBL40Y 

  住所(住址):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00-4号(华强大厦32-10 

  联系地址: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00-4号(华强大厦32-10 

  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2020年至2021年间代理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548件,代理行为涉及辽宁、山东、黑龙江等3个省份。上述行为属“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严重扰乱专利工作秩序”;属于《专利代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的“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情形规定的“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严重扰乱专利工作秩序” 

  我局于2021528日立案,对你单位下达了《立案通知书》(辽专代案字20212号),开展调查取证 

  经调查: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从事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严重干扰专利审查工作正常进行、损害公共利益、浪费公共资源、扰乱专利制度。鉴于你单位及时整改、主动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挽回不良影响,依照《专利代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并从轻处罚,对你单位予以警告、并处2万元罚款。 

  履行方式及期限: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纳罚款。 

  救济途径和期限: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三个月内向沈阳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