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检查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结果的通报
来源:

2021528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依照国务院“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要求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深入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1]32号)安排,对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和执法检查。

检查中,该专利代理机构主体资格和执业资质合规,使用名称与登记注册名称一致,合伙人具有专利代理师资格证,具有独立的办公场所,执业专利代理师依规备案,按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年度报告,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名单;核查出该机构存在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严重扰乱专利工作秩序的行为,我局当场立案,下达立案通知书,目前处于调查阶段。

沈阳天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于202161日向我局提交了书面情况说明,介绍非正常专利申请案件统计及撤回情况;提交了诚信合规经营承诺书,作出遵纪守法的书面承诺,加强自律,开展整改工作。

未来3个月内,我局将督促、指导该机构完成整改,持续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履行对专利代理机构的监管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特此通报。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

                       2021622